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0-12-28

全維度多重生命之花

如果將3,6,9,12全部維度的生命之花依其所對應之太極merkaba及宇宙網格層級疊加起來,則一如BCcosmos在宇宙網格生命之花上面所顯示的,可以由最內層(或最高層)之12維太極merkaba依次遞降至3維太極merkaba球面(所有宇宙物質點、α始點)並由此遞升至12維,亦即BCcosmos之離心向心,全維度生命之花形象化地表現了這個中心、離心、向心以及高低維循環演化的完整過程,猶如花朵的整個過程同時性地展現。
其次,多重生命之花則暗示了同一維度宇宙可能並非是唯一的,亦即多種版本同時並在而略微錯開,事實上它們仍然只是一個,所有版本互相為對方之幻擬(幻化虛擬,影子的影子。)這造成了我們所以為的所謂的真實的世界。事實上這是一個多焦點的複相但個體理性只能篩選其中之一加以確認而得到片面的關於宇宙的知識,不斷地重新篩選和確認,這就是個體理性自我矛盾的運作方式,如此的相對性也正是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重要特質。
原理很簡單,因為我們距離宇宙本體的真理實相如此遙遠,於是造成一種多重複相的情況,由於無法精確定位中心點,因此整個12維太極merkaba被視為絕對唯一之中心點,這也就是BCcosmos中所描述的至上點(參見《Brahma Cakra,OM' and Fibonacci sequence》 圖1圖2)實際上我們總是假設一個極端微小的區域為不具維度的點,這種基於3維的感官直覺支持了人類長久以來的文明,但是這樣的情況正在改變當中,透過心靈的開展與個體理性的趨向宇宙理性,我們可以明白并看到眾多複相之異原來是絕對實相之同,反過來說,我們活在宇宙的全像之中。
最後,我們將全維度生命之花與多重生命之花給予疊加而成為全維度多重生命之花(圖4圖5)於是清楚浮現了宇宙中脈16λ(參見《Brahma Cakra,OM' and Fibonacci sequence》 圖1圖2)
再一次,宇宙幾何語言向我們展示了它優雅的光音美學波動。
滄海一粟,地球人間。
告別2010。
                                     Satyavan 2010.12.28
圖1:全維度生命之花
參見《宇宙網格與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太極梅爾卡巴(Merkaba)》各圖中3,6,9,12維太極merkaba3維投影的2維版本。如果根據《宇宙中脈》圖1.宇宙中脈與網格...12,9,6,3,6,9,12,9,6,3...的維度關係來看,則本圖內外雙向維度遞增遞減。

圖2:全維度生命之花-細部

圖3:多重生命之花
從宇宙中脈的角度來觀察乾坤坎離CCAE與中心太極F#位在相同形式的節點上,而艮兌震巽BDGF為另一形式。此圖與圖4也清楚浮現了中脈16λ刻度(16λ参见“小宇宙”图1.2)。
圖4:全維度多重生命之花

圖5:全維度多重生命之花-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