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7-05-08

意识密度初探

图右:祂=(自)他=它,是面向大、小、微宇宙的三个观想,这是意识层次的能量流动。图左:面、体关系请参考太极MKB球环体(《心灵DNA灵性符号的几何世界》3章2、3节,4章2节,或《104.幻相MAYA 由高维投影低维的二位元运作》-图文)
多重维度是宇宙意识在宇宙心灵上的投射,并且经由宇宙心灵显化成我们称之为现实的影像。

本篇是作为太极MKB理论初始蓝图的《宇宙意识密度》(宇宙意识的显现与演化)的接续研究而写的,尝试在大宇宙的宇宙意识密度和小、微宇宙的意识密度之间建立一个数学性的连结,本篇探讨的主要是相对于宇宙意识而存在的心物宇宙中的意识状态,而意识相对于心物更是一个背景的存在,于是时空反而成了意识背景舞台上的演出,心物则是演出中的演出。

见上图,在一个系统中,重力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意识密度与(距离+1)的立方成正比。
物质的重力、距离存在于太极MKB球体的球面上,意识为整个球体,而心灵在意识与物质之间拓扑地变动往来成为太极MKB环体。
一个太极MKB系统可以是一个空元素空间基本单位的普朗克尺度mv microvita微生命,可以是一个基本粒子,可以是一个原子、一个分子、一个细胞、一个器官、一个脉轮丹球、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一个星球、一个星系、一个宇宙。
就宇宙意识而言,微宇宙小至如一个普朗克尺度、基本粒子、次原子,或者我们较熟悉的以人的尺度来衡量的小宇宙,甚至是整体大宇宙,三者无别而本是一体,然而当我们有别为二地观察宇宙时三者相对地互相成为个体与整体,在宇宙意识看来大、小、微宇宙之间无大小主从或个体整体之分,它们完全相等同一,但我们观察到的却是个体所含的意识的量远小于整体,这情形换到宇宙整体意识来看就变成完全一样的宇宙但大宇宙含有更多的量的意识,于是当我们讨论无别的意识与有别的物质世界的关系时就得出:
意识密度 与 (距离+1)³ 成正比,即  意识密度÷ (距离+1)³=1
这个关系是相应于物质界的重力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而描述的。于是:
重力×距离²  = 意识密度÷ (距离+1)³ 
G×L² = Cd÷ (L+1)³ 
所以  Cd /G=L²(L+1)³,Cd Conscious density意识密度
地表重力1G,相应质量范围的半径L=1个地球半径,Cd=1²(1+1)³=8
所以就地球而言重力1G时意识密度8Cd
这表示意识密度为全音阶八度,而重力为一度,在脉轮系统意识以一个整体的方式包含了由低八度C坤卦到高八度C乾卦的 全音阶八个卦或由下而上全部八个脉轮,意识等于中脉或全音阶。重力则是以个体的方式位居中脉或全音阶或八卦的某一个脉轮或某一个卦或某一个音阶上。当重力由最底下的C坤卦海底轮递增上升时也就表示个体意识反重力运动,这被视为意识的提升或灵性能量的升起而有别于表现为物质能量的重力,这个过程也相应呈现为各种层次的心灵与物质。这个意识与重力比值为8也相应在丹田的丹1田8,在黑洞就是中心为1黑洞表面(事件地平面)为8,8=2³,阴阳为2,3是空间三维、八卦三爻、时间三态、身心灵、物质心灵与精神意识。
物质是最低阶的精神意识,精神意识是最高阶的物质
他们是同一个能量之流的相变,
就数学而言他们仅有的差别是方向相反。
因此
物质重力变大为+,变小为-
意识密度变大为-,变小为+
由于Cd /G=L²(L+1)³,对于一个系统我们可以就这三个条件Cd意识密度(维度)、G重力(质量、速度)、L大小(体积、直径、半径、距离)而观察这个系统的状态,如下:
地表重力1G,地球半径L,相应的地球质量范围内的意识密度为8Cd,以地球为衡量的尺度来试算太阳,太阳半径109×地球、体积1300000×地球、质量333000×地球、赤道表面重力28G、逃逸速度55×地球
Cd /28=109²(109+1)³,
Cd=4.42781108×10^11=8×(5.53476385×10^10)
所以定格于一个时空切片在只考虑静止状态时太阳的意识密度是地球的5.53476385×10^10倍
更精准的计算是将一个系统视为一个太极MKB球环体并考虑动态静态双极单极,这时牵涉到的就不只是三维而是全维度。
地球和其他行星一样都是太阳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相对而言太阳是整体意识,地球是个体意识,太阳意识是中性的中脉通道而地球是中脉通道上的一个脉轮节点或控制阀(这个节点是左阴右阳两脉交会处形成一个阳电阴磁依Fibonacci互旋成各个音阶脉轮卦体的太极MKB光球光体)。As above so below,恒星星辰意识中性中脉光束通道(连通各种层级的光)在节点脉轮上汇聚阳电阴磁形成光球光体(以光速C为边界极限,相应的脉轮是音阶E脐轮离卦,此上的脉轮光体C值递升,此下的递减,也就是说光速是可变的,而物理上不变的光速C定值相应的是音阶E脐轮离卦光球光体,在人身这里主要是消化系统的燃烧发光发热所在,可以说是人身的小太阳)
在恒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可以依以下三项观察其意识变化,而作为子系统的行星意识是母系统恒星意识的一部分:
1.物质重力变大为+,变小为-
   意识密度变大为-,变小为+
2.静态时空切片Cd /G=L²(L+1)³
3.动态太极MKB球环体上考虑Cd /G=L²(L+1)³
4.依牛顿萬有重力定律

F两个物体之间的重力、G万有重力常数、m1物体1的质量、m2物体2的质量、r两个物体之间的距离。在Cd /G=L²(L+1)³中G表示地球赤道表面重力(1G),亦即牛顿萬有重力定律中的F,而L表示大小相应于牛顿萬有重力定律中的r,在一个均质球体中r = 球半径,在两个均质球体间r=两球间的距离。所以在讨论两个系统之间交互作用下的意识密度时,讨论单独一个系统的Cd /G=L²(L+1)³可以改写成Cd /F=r²(r+1)³,r是两个系统之间的距离,所以:
Cd /F=r²(r+1)³
Cd=Fr²(r+1)³=Gm1m2(r+1)³,在此式中G是指萬有重力常數,于是:
Cd /G=L²(L+1)³,是指在单独一个理想化球体系统中的意识密度。
Cd /F=r²(r+1)³,是指在两个理想化球体系统交互作用下的意识密度。
对于一个形式上并非理想化球体者,必须先求得它的太极MKB球体,这个太极MKB球体就是他的真正理想化球体,再根据这个来计算Cd。以人为例由坤卦C音海底轮到乾卦高八度C梵穴轮之中脉等于人的太极MKB光球光体的半径r。而通常星球本身就是一个太极MKB球体。所以计算两个星球或两个太极MKB球体之间的Cd时,我们还要进一步考虑这两个球体交互作用下所形成的一个包含两者的一个更大的太极MKB球体。以人为例,如果计算人身全部太极MKB脉轮Cakra丹球之间的交互作用下的Cd,也就等于计算前述整个人的太极MKB的Cd。
同理,利用太极MKB就可以在大、小、微宇宙各种不同等级规模的存在之间以数学的形式具体探讨他们个别的或交互作用下的意识密度,这是了解意识状态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同理可以计算人的Cd,假设要使人的Cd与地球同步同在为一,那么有两个途径:1.将更大的地球Cd观想入人的Cd,也就人与地球无二无别,或2.将人的Cd观想到一个更小的空间,压缩以提高密度。这就是人作为生命它本身是个耗散系统,不止物理上如此,也可以透过心灵的方式运作,观想、想象、学习、知识、情感等等活动可以从系统之外输入以增加或减少系统本身原有的意识密度,关于这点后面还会再次讨论。








依照上述理论,我们也可以试着计算作为多层子系统下的一个人与地球母系统之间的意识关系,由于人是心理性的存在,心灵是人这个生命现象的主导力量,居中的以流动能量为基本属性的心灵便能运动居于两端的物质与精神意识,简单说就是想象与观想,比如一个人观想自身为地球,这观想的极致是如一无别,于是这个人与地球融为一体再无个体与整体的分别,人意识与地球意识在地球规模上达到了地球规模的气在中脉的状态也就是进入一种连通人与地球的定境,人意识本身不只是窗口(感官与行动器官)打开连大门也都打开让屋内人身能量与包含这人身房屋的地球意识更多更自由更一体地流通,这个人仿佛就是地球它自己,他在他的个体意识中虚拟着地球的一切,这是整体的虚拟而不只是科学、文学、哲学、宗教各种领域的分殊虚拟,它更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生命体验而不只是像在观看一部谈论地球的影片而已,在即将进入地球灵性科学兴起的时代裡,我们对我们自身以及生养我们的地球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知”而必须是深度“感同”。
根据Cd /G=L²(L+1)³,以下为现实中可能发生的几个例子:
1.G不变,L变大,则Cd变大(设原Cd为a,则变大的Cd为 -|a′|,a′ >a)
2.L不变,G变大,则Cd变大(体积半径大小不变,重力质量或物质密度变大,则Cd变大。或者体积半径变小导致物质密度变大在物质范围的重力跟着变大,那么在这个新的物质密度较高范围较小的系统里面Cd变大,比如中子星或黑洞,在黑洞的情况下,它可能是我们这个维度通往较高维度的端口,因为它有非常高的意识密度而达到了一个宇宙中脉的程度。)
3.Cd变大,L不变,则G变大但反向(反重力)。
由于L不变,Cd变大为|a′|, 因此原来的G变成  -|G′|,G′ >G。这情形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入定的神通超常现象,此例就是发生反重力现象。
4.Cd变小,L不变,则G变小(设原Cd为a,则变小的Cd为+ |a"|
那么一个简单的疑问是:体重相同身高不同的两个人,他们的标准太极MKB大小是有一些差异的,如果这样机械论地计算他们的Cd,不就出现身高较高的那个人拥有较高Cd值的显然谬论。这就回到前面说的人是心理性的存在的问题,人作为生命它本身是个耗散系统,不止物理上如此,也可以透过心灵的方式运作,观想、想象、学习、知识、情感等等活动可以从系统之外输入以增加或减少系统本身原有的意识密度,同理也可以输出,借由生命这个开放系统的输入输出而达到改变与调整并产生加速的BC向心演化。
同样问题也发生在一个像我们太阳系这样的包含了许多行星的恒星系统,就像人类的各个脉轮Cakra丹球一样,各个子系统并非完全独立运作,只要是活的它就无时无刻 与其他子系统互相作用,而这一切又都统合在太阳母系统的观照下。同理在一个星系中又是一个更大更复杂的网,整个宇宙也是。然而如同已经说过的As above so below,宇宙最大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秘密在一切之中,也在我们的心裡。
(2018.10增補)最後如果結合Cd /F=r²(r+1)³與Es=mc²c³,就建立了意識密度、重力、質量、能量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意識與物質息息相關,它們是同一個宇宙波動的顯現,而心靈是它們互相之間的動態連通的表現或說交換轉換的界面。Es=mc²c³請參考以下各篇音聲與時間音聲Mantra六维64卦太极Merkaba的几何结构及能量变化
*本文同时发表于“那路塔斯的想象”与“宇宙意识的显现与演化”

后记:
这几天终于完成了这篇,将意识的探讨从较不精确的心理学描述进一步推向可量化的科学描述,关键在于心物本为一体,意识与物质是能量的不同层级的反应,也因此意识状态会在空间有其相应,而这个反映的基本就是重力与空间尺度,由此就可以找到一个方法论证包括人在内万事万物与星球也是个意识实体。此例以地球为标准尺度作讨论。只有当人能够明确了解意识的状态(可整体几何描述或动态数学描述)那么人才能真正从一个被观察的处境提升进入准观察者甚至观察者的境地,而世界的控制者正是相对于我们一般人是站在更是观察者的位置。
合理推论这样的意识密度也会和暗物质、暗能量有密切关系,毕竟我们所说的物质只占了宇宙的4%,而暗物质占23%,而暗能量更多73%,也就是相对于物质,意识更多地直接表现在暗物质与暗能量上,也就是在物质上意识以较为潜在的方式存在,而在暗物质与暗能量上意识以较显在的方式存在。那么隐藏在我们的世界的背后的一个较大较深层的意识网路矩阵,它实际上对于我们的影响及其实际运作方式将是先透过暗物质与暗能量并以此影响操控物质世界,而物质世界的一切变动对人类而言最可观察的表现就是经济,那么操控者主要透过经济手段来影响世界也就很可以理解了,难怪美金钞票这么世俗的金钱工具上面却充满着神秘符号,而这也就可以想象易经文明为何总是和命理神秘学牵扯不清,透过符号牵动着人类集体的意识状态,符号本身是一种光信息的表示,而所有生命在根本层次上都是光!因此将万事万物回归到根本层次的太极MKB光球光体时,就可以像计算一个星球那样计算该事物的基本意识密度。
光、符号、几何、影像、数、能量、物质、经济、政治、意识,一个东西的不同展现。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