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山行踽踽且忘人生路遠,野地裡坐下來看看天空-----這裡將瑜伽宇宙論哲學宇宙力量(prakrti)之悅性(Sattvaguna )、變性(Rajoguna)、惰性(Tamoguna)SRT三種靈、心、身屬性(精神意識S、心靈R、物質T)導入易卦天人地三爻(三、二、初爻)回溯建立易的幾何結構(幾何易)而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四面體星Merkaba)整合為一,形成太極MKB(太極Merkaba宇宙能量幾何)理論為基礎之“SRT△宇宙網格生命之花太極MKB”,嘗試以此建立大、小、微宇宙共通之靈性科學的科學系統。或下載作者《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獲取體系較為完整的閱讀 (請參見“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文說明,并點擊該書網頁版或docx與pdf檔下載。本網頁及書的初始材料請見“研究筆記”一文,亦提供下載連結。)
*2018.2.1與某出版社訂約出版,歷經半年多的延宕終於也完成了一校,未料出版社最後認為這書太過艱深難懂無法出版,終於今日2018.10.8與我協議解約,因此自即日起我又將這書重新po上網頁,回歸自由共享的初衷 。2018.10.8
*2017.4.21起已关闭留言功能。新增修订版八卦、六十四卦太极MKB立体几何模型在太极Merkaba模型相片图集图10.1、图22-30

2017-09-08

剩下的继续想象!

以下本文原发表于《那路塔斯的想象》250.剩下的继续想象!

回信:
2017.8.5
谢谢你提了这么多问题,让我疏懒多时的脑袋可以做点运动。我想谈谈一些根本想法,聪明如你,技术问题自然有解。

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是自然存在,亦是必要存在,矛盾是永遠不會消失,只能夠互相依賴共存。
说的太好了,这也就是我一直认为的“关系性存在”,真理或更好地说我们所以为是的真理是依赖着我们对万事万物互相间的关系如何去想像而建立起来的,我们的逻辑思维与理性能力正是根源于这样的想象,这样的想象又是宇宙意识自我显化时的表征,我们的存在便是宇宙之存在的一个自足自洽自我满足无待证明的先于经验的存在,道家思想将真理大道的趋近或回归寄望于如保赤子的纯真素朴而排除了圣人终究无效的造作追寻,入道者神得道者人,因而有了孔子的叹其犹龙乎。
我的一个臆想实验如下:
△▽或○●不作任何提示拿给相当于伏羲时代的语言词汇数量还未多到需要发明文字以帮助记忆传承的原始部落人看,他们将会如何描述?这就是《古者包犧氏之王天下也,仰則觀象於天,俯則觀法於地,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於是始作八卦,始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的经典解释!拿掉语言文字之后最简洁中性的基本描述就是几何与数字了,而这个正是易卦的本来面目,哲理、易卜都只是一种文化上的后出演绎,它反映的是人类社会的发展,也就是说易卦是一面宇宙之镜,人们拿这镜子反照自我而逐渐积累出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易学森林,庞大资讯的结果便是树与林傻傻分不清,如今没有网路世界便活不下去的现代人最是如此境地,你以为你掌握了一切,实际上你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分子,你是那大海洋流之中的一小滴水,你从未勇敢地蒸发到空中跳脱原来的世界并回头真正的观照一切,因为这代表着身心必须出离原本所拥有的爱执着,这些无论如何是与生之欲望相违背而充满着危险的,然而正是这样的冲击突破让生命在一个接一个的浪头上升华。
被想法的我能有什么我的想法?而我真正的想法就是人是自由的,他至少在心灵与思想上只能活在没有王国的王国上,也许一整座易学森林里面最多的是迷途其中而不能自拔的人,他也只能鹦鹉学舌知其音不知其意地捍卫易学森林里面既有的一切,这些是物质上或精神上靠这个吃饭的人的宿命,幸好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好运,因此白目地指出了先后天理论的诸多并不理所当然的当然,人从来不应该有翅膀能飞翔却一直认为自己只会走路,在真理面前没有真理,真理只存在于不停息的前进当中,而生命就是这个前进。
大道至简,用现代话讲,真理最后可以数学地表示成一道方程式,而这道方程式描述了宇宙创造的几何模型(这个几何是先于数学而存在的几何,也就是几何是先天的理念上的模型,而数学是后天的人为的对这个理念模型的描述),这就是我书四章二节页133所提到的:

三、太极MKB数学描述的可能性与SRT△动态平衡
64卦太极MKB的方程式,可能的话,至少必须满足描述心灵与物质之间能量如何交换的问题,而不能只是局限在物质面。这是将创造的几何(目的解释)落实到理解的数学(过程解释),而这个数学理解是建立在随着个体心灵之开展个体理性上升至宇宙理性的结果。这会是一种新的至少是心物合一的数学。这方程式必须能够描述64卦太极MKB的阴阳及天人地SRT属性以及太极MKB球环体开合。基础首先是建立对八卦四面体星太极MKB的方程式,再来是64卦太极MKB解,这会与Haramein碎形全相统一场论有密切关系,原因是64卦的几何结构即是神圣几何生命之花。在其中,我们又进一步了解到易卦的阴阳与基于灵心身SRT色彩属性与天人地三爻的对应,可以更深入地完备对这个宇宙能量几何结构的数学描述。这个数学姑且名之为taijimkb,包含四个基本元素 tj、m、k、b(太极、光、意识心灵、物质)幷考虑SRT三爻的互涵关系与阴阳变化以及球面太极MKB包含了全部五个正多面体(球面太极MKB依神圣几何观点,理念上相当于Metatron立体)。
任何事物若回归到基本的几何层面,便可透过这个方式共振、同调而建立微观与巨观之间的连结。
若以复数a+bi表示,则阳SRT,阴SiRiTi :
平衡SRT△→阳SRT S(R(T))、R(T(S))、T(S(R))
阴SiRiTi (S(R(T))、(R(T(S))、(T(S(R))
失衡SRT△→ 阳SRT S(R(T))、R(T(R(S))、T(R(S))
阴SiRiTi (S(R(T))、(R(T(R(S))、(T(R(S))
失衡SRT△即已显现之Brahma Cakra BC宇宙循环演化
于是:阳四卦→乾SRT艮SRiTi坎SiRTi震SiRiT
阴四卦→坤SiRiTi兑SiRT离SRiT巽SRTi

我自己的数学能力不足,最多能做的也只是“说它数学其实更像是艺术想象”的意识密度初探。首先新数学的出现将拉开新时代的布幕而不是什么天马行空的哲学理论或社会主张(如果你明白这话背后的意义,也许就可以尽快走出易学的迷雾森林),但在这之前思想心灵早已遨游四海,这就是为什么支持想象力丰富的艺术家得以自由创作是社会的义务与责任而非一种请求,如果社会有艺术家为了卑微的生存而被迫放弃艺术,那样的社会无疑是受了黑暗诅咒。又再如果艺术家放弃了自由思想与创作而为政治、主义服务,那就万劫不复地game over了!千万不要惊叹妈的我被自由了。三章一节说道:

就易卦几何的研究而言主要在于认识到:中央八角图式实为正八面体之经由自旋作出投影,再将投影展开的一种特殊的动态投影方式,形式及心理上与近代的立体派绘画相似,感性的心性直观与严格的几何理性巧妙地阴阳合一,于是立体意识得以平面影像化而便于观察掌握,平面影像也得以呈现立体意识的超乎表象的真实状态。
很多人觉得跳tone不知所云,怎么说着说着易卦扯到毕卡索去了,我倒是觉得是这个世界的人喜欢自虐地绑住自己的翅膀努力告诉自己“I can't fly”这个自虐来自既有的文化、知识、主义、社会情结与认同,艺术创作常常是极端个人化的而这是宇宙真理的量子态显现,到了巨观相对论世界就成了人类社会集体神话梦境,一个真正意义上活着的人是同时性地呈现着微观、巨观,生命他自己就是宇宙的真理,因此下至基本粒子细菌微尘,上至君王星球银河,众生平等无二,所谓天地不仁,人实际上只能以自己为尺度衡量宇宙但这样的衡量毕竟是无效的,体认到这样的矛盾荒谬,人就开始自我松绑,他将极度害怕自由,他宁愿是个安全而永恒的“被动式”他宁愿是一只被豢养在生存欲望中的乖绵羊好乳牛,它宁愿是教条的死忠粉丝,他无法接受任何一丝丝“不一样”因为所有的不一样都一样危险,我是个专制独裁者,我要一统这个行星帝国,我深切热爱他们。
但,业力太重,一切都是假的。除非你真的上升了并且回头观照,灵性科学的真心本意如此,这些需要像宗教所宣称的那样等到一个莫可如之何的来世或天堂或某某承诺应许吗?像不像许多爸爸妈妈哄小孩的翻版,是了!人类还没有真正长大,我们还紧紧咬着各式各样有形无形的奶嘴,因此就一直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哄骗”市场,唯一的运作原理是“你聪明我傻瓜”或反过来的“我聪明你傻瓜”这是比物质上的贫富更深层的心理心智上的阶级差异,也是我们这个世界政治、经济的基调。
除非你真的上升了并且回头观照,别说业力,就是重力都可以瞬间将你拉下来大家一起沉沦,在同一个星球上的共业,没什么是真能随波不逐流的,有的只是自我感觉良好的空话,而我们常常是那个被空话哄骗的咬着奶嘴的小小孩,外形上虽然长大了可我们继续传承这一套历久弥新的伎俩继续哄自己的小孩,我们又自诩这些叫做文化,也因此人类一直被困在目前这个时空里面。2021之后,2027(灵性革命家的真实身份)开始将快速地面临大转折,实在不应该如此不智地甘愿让自己成为星际间的人类过敏原?是或不是,人类自己可以作选择。
拉杂写的这些,可以当做书的番外篇看。我没有直接回答你的问题,明的暗的我的答案其实都早已写在书中,我是边写边预想着读者会有什么好问题和鸟问题,但你要的答案只会在你自己心中酝酿成熟,但愿我的老生常谈会是有用的小小的几颗酵母,因为我想回答更深更后面的那个问题,而这个后面很快就要来临,这个更深也必须即时浮升上来。
那么,我想引用这个做结尾:

致读者,关于这书的第一个Email回复:
作为这样一本书的作者,在面对无法出版而我决定将它“自由放送”时,我的游戏便已结束;而不幸认真读完这书的所有可能的读者们,也许游戏才正要开始,至于游戏何时结束完全是读者自己的自由而与我无关。
这书不是为眼前的世人而写,乃是为将来要改变世界的人而写的。作为这样一本书的作者,我完全有自由这样说。作为这样一本书的所有可能的读者也完全有自由决定如何看待我的自由。

收到这回复的人后来就石沉大海了,这是我难堪的人生经历之一,但我也明白人类的确喜欢被哄,就没多少人真的会把真理当回事,你只能假装把真理当回事,因为真理不能当饭吃,除非你学会了“食气”的功夫而且又不必从事什么非常体力劳动的工作。年初某晚去一个地方图文并茂地讲了两三小时的麦田圈,底下有一位听众会后过来与我打招呼说“你的书我看过了,我懂”,这位就是个食气者,比我幸运的是她的食气经验出了书而且听说卖得不错。
文字有限,意思无限,剩下的继续想象!

来信:
2017.8.7
拿掉语言文字之后最简洁中性的基本描述就是几何与数字了

註.返本還原,探討易的本質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那些傳統文化裡的儒家人文思想抽離,卦變的次序也可以有邏輯性的自由定義,只要有相對應的反面理論,就可以完成一套新的系統工具? 
不在於演化的方式,而在於最基礎的構成,於是才能"可以是這個也是那個",非是此岸亦非彼岸,更不是中流;因為可以是構成任意整體;此外,構成的整體若被定義,就沒辦法"可以是這個也是那個",因為剔除了任意一個基礎構成,本體就缺乏完整性(生命之花的圖樣,要是少了一條線或一個圓,就再也不被成為生命之花,因為它已經不再是人們既定印象裡的那個模樣了)。

被想法的我能有什么我的想法?而我真正的想法就是人是自由的,他至少在心灵与思想上只能活在没有王国的王国上。

註.就算拋開人文知識的枷鎖,體內蘊涵的野性本能也會發展一套方式讓肉體能夠生存於此,繁衍後代,如果再將寄宿在身體裡的野性也拿掉,是否這意謂真正的自由?
 群聚而產生的價值觀、幾代人傳承下來的規範、周遭的生活圈有意無意地牽引,導致了我們的行為模式隱隱帶有能被預知的看似自由意識的不自由。
 即便如此,拋棄了教條理法,擁有肉身的我們依舊如此嗎?
 沒有設限的掠取知識與思想,崇拜是因為擴大自身疆界進而超越之,對於他人的慕名而來亦感到索然無味,沒有王國的王國似乎在知識領域上較容易追求?

回信:
2017.8.7
某些方面,或许你的注解正在超越所要注解的那个本文,而这个正是本文书写时内心隐藏着的真正的期盼。
两个星期前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失落在一个无法自拔的情境中,在绝望之时,梦里想到我应该离开这个梦回到睡梦之前的那个现实世界,心念一转就立刻醒来。
从来无法想象对现实人类世界极度过敏的我,竟然也有那么一瞬间如此热爱现实。反之亦然,另外几个版本的我也很好奇我是如何在这个行星上生活。
这就是一种探险,勇敢走向宇宙旷野,自由总是伪装成痛苦向你轰击而来,闪避了痛苦也就放弃了自由。吾有大患为吾有身,此身就是你的痛苦,此生就是你的自由。你可以选择,甚至选择不选择。
时间碎裂得如此华丽干脆,我们总是困惑地看着它从指间流逝,时间是我们心中一个不可告人的黑魔法,当你小心翼翼保守这个秘密的时候,你是另一个浮士德,你出卖的是自由。真正捍卫自由的斗士只活在当下的明白之中,这,何其难?何其简单?
然而空话流沙只会让人下沉的更快,人类的许多文化台词已经快要演不下去了,我们必须发展新的语言,一种能够在较高维度的生存中好好沟通、传讯的语言,人类曾经有过这样的生活,我们只是暂时迷失在眼前这个被包装得很惹人爱的美丽的错误与错误的美丽的循环迷宫之中而已。
我们正活在一个神话的现在进行式当中,作为这信和前信的附注。